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水建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师陈衍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1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衍昌教授在我院综合楼209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土与孔隙流体相互作用数值模型及其在堤坝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及研究生40余人听取了报告。

    陈衍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有限元方法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主要介绍了基于Newmark逐步积分法的基本原理用有限元方法建立了Biot方程的模型及模型中各基本参数的物理意义,并通过与典型例题精确解的比较说明了模型的可信性和适用条件;用有限元方法建立了土体的本构模型,使用该模型计算与大量离心机实验验证了模型的可信性;向我们介绍了利用上述模型对意大利土坝千年一遇和475年一遇的地震中的安全性计算结果。最后介绍了利用离散元法计算水管渗水问题。陈衍昌教授与大家的互动环节将报告会的学术气氛推向了高潮。陈衍昌教授热情洋溢的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就师生们关心的有限元和离散元方法进行了交流,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同学们获益匪浅。

    陈衍昌教授简介:

    Prof. Andrew Hin Cheong CHAN (陈衍昌教授),1961年4月出生于中国香港,男,工学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力学专业教授。兼任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员、英国工程委员会皇家特许工程师、欧洲联邦国家工程协会工程师、地基与基础动力学杂志技术编辑、地震与土木工程动力学学会委员、英国国家地震学会会员、英国工程计算力学学会荣誉秘书、英国岩土工程协会会员、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院士、英国资助机构评委等。21982年,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获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博士学位。以后在剑桥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岩土力学静态与动态问题的有限元计算研究;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的计算机技术与数值方法、不同时间尺度下可变多孔介质耦合流动及计算机方法(如模糊逻辑学、决策支持系统、自然计算方法)等研究工作。发表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170余篇,合编著作3部。

 

骆亚生主持报告会

陈衍昌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