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园艺学院: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署科学家刘宗让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王西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4     浏览次数:

     

    9月11日-12日,应我院邀请,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署(USDA-ARS)科学家、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教授刘宗让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9月11日上午,刘宗让博士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为我校研究生做了题为“Small RNAs-mediated novel gene regulatory networks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学术和赴美留学等问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9月12日上午,刘宗让博士在学院4楼西报告厅做了题为“Chilling temperature-mediated epigenetic regulation (genome-wide DNA and histone methylation) of dormancy release in peach flower buds” 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气候变暖与植物解休眠研究的关系,为什么选择桃树作为此项研究的模式植物,以及如何从分子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水平开展相关研究,最后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结果对桃树休眠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进行了归纳和概括,为同学们将自己的研究与分子生物学前沿理论和技术相结合提供了新思路。

 

刘宗让博士为师生作报告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