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动医学院: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杰出教授Pascale COSSART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金彪 王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25     浏览次数:

          9月21日,应动物医学院邀请,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杰出教授Pascale COSSART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北校区秀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们做了题为“Novel insights in infection biology: lessons from Listeri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靳亚平教授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Pascale COSSART 博士分别从李斯特杆菌的细胞入侵机制、细胞转录调节机制及宿主免疫调控机制等几个方面给全校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在报告中,Pascale COSSART 博士重点介绍了她的最新研究发现李斯特杆菌外毒素通过染色体抑制剂BAHD1调节III型干扰素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Pascale COSSART 博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学生交流了科研工作的心得。靳亚平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和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争取到一流研究院所学习的机会。
    Pascale COSSART博士是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杰出教授,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美国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院国际学者,法国荣誉军团勋章骑士和军官勋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FINLAY奖、瑞典医学会巴斯德金奖获得者,Current Opinion in Microbiology主编、PLoS Pathogens副主编,Cell等国际著名杂志编委。Pascale COSSART博士是单增李斯特菌病原生物学与致病机理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众多世界顶级杂志发表290多篇论文(包括Cell 9篇、Nature及其子刊13篇、Science 8篇、PNAS 13篇)。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杰出教授Pascale COSSART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