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处、人才办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3月5日,人事处、人才办在国际交流中心412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同志全程参加指导并点评,人事处、人才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主持。

马建华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方面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要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真正有利于推动工作。

会上,人才办主任刘天军、人事处处长杨耀荣分别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对照学校规定的“六个方面”和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刘天军、陈小燕、杨耀荣、刘怀、温晓林、王秋丽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互相开展了深刻的批评。

马建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存在问题剖析有一定深度、整改改进措施比较实,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教师和人才评价改革。认真学习教育评价改革和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抓好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奖励绩效、量化考核等工作。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认真谋划十四五”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和高层次队伍建设路线图。三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教育。四是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工作。五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六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杨耀荣表示,要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和马建华同志提出的要求,认真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按照时限和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