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人才党支部举行2023年第17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人事人才党支部支部召开2023年第17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如何理解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意义》。杨耀荣强调,新质生产力,是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到,强调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文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争做先锋模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公务员酒驾、醉驾的处分规则》以及纪检监察机构印发的《关于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并就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公文流转工作的通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建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自评整改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开展了教育思想讨论活动。

会议指出,本轮审核评估由原来的“教学评估”转变为“教育教学评估”,从以往考察教学要素完成情况转向考察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在服务和支撑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目标定位和关键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支持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流的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最本质的特征与底色。人事人才要以“三型”机关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自评阶段人事人才同志们已经参与了大量工作,还需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学习,准确把握指标内涵,以为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姿态、主人翁的意识做好迎评工作。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