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我的留学生活-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明尼苏达州是美国的农业大州,美国精准农业起源于明尼苏达州,调查显示:现在82%的明尼苏达州农场进行土壤采样时使用农田地理信息系统,74%的使用GIS制图,用全球定位系统指导施肥的农田产量比传统平衡施肥的产量提高了30%左右,而且减少了化肥施用总量。明尼苏达大学精准农业中心在世界各地开展精准农业方面的多学科研究,使用和发展创新技术进行精确作物管理和实践,同时具有良好的精准农业推广和合作精神,目前的推广重点领域包括遥感、产量地图解释、密集土壤取样方法、农业试验设计和精确农业盈利能力等。结合自身的研究特点,本人申请了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精准农业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从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开始,就进入了忙碌的各种出国手续办理阶段。期间既有对国外留学生活的期待,同时也充满了焦虑,终于在2018年8月31日正式开启了我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留学生涯。飞机落地,既有热心志愿者的接机,又有热气腾腾的迎接晚宴,初次体验到Minnesota Nice。刚到三日,恰逢周末和劳动节假期,在邻居们的热情搭载下,迅速了解所在公寓生活环境和购物环境。这个时节的明州秋高气爽,足以让人的内心忘却对家的思念,而是期待自己即将要生活一年的美好。
  报到之后,初次与我的导师Mulla教授和Miao教授见面。由于大田试验已经接近尾声,导师安排我在这个学期聆听一门课程,并准备开展一项温室试验。9月底,天气已经转凉,冬天即将来临。明州的冬天是漫长的,从十月飘雪开始,直到来年四月中才感觉到春天的气息。人说明州有两个季节,一个冬季,一个施工季。冬季漫天飞雪,只适合呆在室内处理收据,写写文章。听课、处理数据成了我度过寂静冬天的最佳调剂。精准农业与营养管理课程弥补了我在精准农业中土壤研究和植物营养理论认识上的不足,同时也促使我积极思考如何利用现有的先进技术来解决实际精准农业研究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精准农业的示范应用。课堂教学形式令我受益匪浅。不仅安排了内容讲授,还预留出部分时间来进行问题讨论。讨论课上,学生完全能放得开自己,畅所欲言,积极拓展思维,相互交流,来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非常值得借鉴。温室试验虽然得到了大家的精心照料,但最终却因为一些因素而导致试验失败,这也让我们对实验的设计进行了深刻的反省。积雪腐蚀后的路面坑坑洼洼,也就步入了施工季。而对于我们来说,野外的实验工作开始了,从五月开始种植玉米,并进行田间土壤取样和无人机飞行,六月底到八月底进行遥感数据和样品采集。一个玉米生长季下来,我们都成了难民,却收获了大量的研究数据。
  在明州过的是双城生活,双城校区一部分位于明尼阿波利斯,一部分位于圣保罗,校车不间断地往返于两个校区之间,通行无阻。整个圣保罗校区就是一个农业学院,因此我们吃住在圣保罗附近,步行至办公室20分钟。蓝线和绿线构成了明州的轻轨网络,3路公交是双城的连接线,也是我们日常出行的必备。明州的生活是单调的,办公室-公寓两点一线。周末的日常采购成了我们放风的绝佳时刻,邀上三五好友,吃上一顿家常便饭,倍感幸福温暖。明尼苏达素有Minnesota Nice之美誉。当你来到明州,绝对能深深地体会和享受这种nice。人与人之间不经意间的问候,遇到问题时的主动热心帮助让我们在明州的日子单调而不孤单。
  访学的这一年我是积极的向上的,生活是充实的。在我离开的那一刻我是喜悦的,我可以与我的家人团聚,然而我也是伤感的,深深的怀念着Minnesota Nice。希望我日后的生活能时刻保留着这种nice,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资环学院 李粉玲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