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赴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感想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提到英国的苏格兰,浮现在脑海中的是连绵的山丘,碧绿的湖泊,深沉的古堡,以及明快的欧式别墅。爱丁堡大学就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不仅规模庞大、历史悠久,还有着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此次赴英留学在学术研究、教育理念学习、文化风俗体验以及个人阅历上都得到提升和锻炼。
  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是一所世界一流的信息科学研究机构,在2008年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对学术研究的考核(RAE)中,全英排名第一,居剑桥、牛津和帝国理工等学校之上。学院由计算机科学系,人工智能系,认知科学系合并而成。学院历任教授获得过图灵奖(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哥德尔奖,并且包括多名皇家科学院院士和ACM/IEEE院士。外方导师Taku Komura是计算机图形学、交互技术,特别是计算机动画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就的年轻的科学家,他领导的研究小组(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sualization),在动画角色控制、基于物理的动画模拟、生物力学模拟及三维检索等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具有原始创新性的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
  在这里感触最深的就是浓郁的科研氛围,每周五安排有小组例会,将会有一名小组成员就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做简单汇报,大家一起探讨,尤其是导师带头为大家作报告,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此期间,我共做了四场报告,小组成员分别就自己熟悉的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学院每周会安排邀请本领域学术专家做2-3次学术报告, 会后还安排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促进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期间还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能力培训等相关课程学习,深入体会与学习爱丁堡大学的教学理念,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出国留学还认识更多优秀的研究者和为师者,取长补短,为自己以后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都提供了更好的资源和动力。
  最后要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让我有此机会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学习交流一年。感谢导师Taku Komura以及小组成员,在本人留学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接下来将努力将自己所学所见所闻用于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