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看到差距 继续前进

作者: 李伟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短暂而充实的一年留学生活已经结束,回首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感触颇多。清晰的记得一年前我刚踏入美国国土的那一刻,感觉既兴奋但又有一些担心和不舍。兴奋的是能够亲身感受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的方方面面;担心的是自己并不流利的口语;不舍的是自己的母校以及天天陪伴在左右的家人。心中暗自对自己说,自己是中国人,不能给祖国丢脸,不能给家乡人民丢脸,不能给单位丢脸。顺利通过海关人员一番问询后,也意味着正式开始了美国为期一年之旅。

我所申请的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1819年创立的一所公立大学。她坐落在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美丽的夏洛茨维尔小镇。弗吉尼亚大学始终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的第一或第二名,是一所享有盛誉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我所在环境科学系在环境治理、生态学、生态水文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国际著名杂志NatureScienceGlobal Change and Biology, Nature Climate Change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 and Ecology 等都有发表。在与我的导师Howard E.Epstein 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交流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美国人在做任何事情时的严谨而不失幽默的生活态度,自信而乐观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非常守时而守信的处事原则。

在科学研究方面,他们通过每周邀请一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为所有科研人员做报告,每周进行研究小组的组会。师生之间能够自由的讨论和交流,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和战友的关系。因此,他们既能把握学科的前沿和方向,又能专注于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有效的进行相关学科的交叉研究。同时,他们也非常重视团队之间的合作,并且能够积极参加或组织各项国内、国际学术会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timetable,他们会安排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socialhikingriding等等,通过组织和参加这些活动,不仅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更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总的来说,在美学习工作这一年,能够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唯有不忘初心,增强信心,不断努力和奋斗,继续前进,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的更好。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