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留学麦迪逊

作者:王 昕        发布日期:2015-12-15     浏览次数:

     

      Madison,一个安静、平和的小城,位于美国中部威斯康星州。它虽然小,但它是威斯康星州的首府,有全美排名TOP20的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具有美国的“Dairy land”之称,被华人亲切的称为“麦屯”。
   Madison的气候四季分明,尤其是秋冬季节,特征鲜明。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当你走在湖边的小路上,踩在软绵绵的五颜六色的树叶上时,犹如置身于油画之中;Madison的冬天寒冷而漫长,皑皑白雪几乎伴随着整个冬天,空气中满是新鲜的味道。
   UW-Madison是一座研究型的大学,学术氛围浓厚,图书馆通宵开放,而且还可以预定单独的学习室,文献查阅非常方便。我每周参加两次与自己专业相关的Seminar,了解相关的研究进展情况。对于研究生来说,seminar是记学分的。实验室里除了每周的lab meeting外,随时可以与教授交流试验进展或者对实验的想法,保证实验能够顺利开展,这样做既节省时间,又避免走弯路。
   美国的教育更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学生表达能力的培养,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非常重视。在UW-Madison期间,我旁听了两门课,它们的共同之处是老师通过多种手段督促学生学习,在课堂上老师有很多随堂测验和讨论环节,课后老师和助教会认真修改并给出成绩,在下次课的时候分发下去,学生可以发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另外,学生上课非常专注,积极回答问题和提问问题。虽然学生带着电脑上课,而且还能无线上网,但是学生主要是用来做笔记或者打开与课程相关的网络课程。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是上课没有固定的教材,都是由任课老师制定相关的教学内容,这样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就不会受到教学大纲的限制。在实验教学上,分小组进行,但并不是小组同学吃大锅饭,而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立的实验,只不过是大家共用一些试剂而已。
   在UW的留学生活简单而充实,半年的时间匆匆而过,感谢学校和国家给我提供的机会,祝愿我们的学校早日迈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