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访学密苏里 感受新世界

作者:史娇        发布日期:2015-11-16     浏览次数:

     

  一年的访学生活一闪即逝,从刚去时的忐忑不安,到快回国时的依依不舍、与朋友们的挥泪告别,其中回忆丰富多彩,主要包括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
  【工作】
  在密苏里大学访问期间,由于导师和他的学生说汉语的居多,因此,平时讲英文的机会不太多。不过,每周一的Seminar,必须要全部用英文的。
  除了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其他的工作可以自己安排,我根据本人的专业需要和在国内所授课程,最终选择了Structural Analysis (本科生课程)和 Advanced Material Mechanics(研究生课程)两门课程旁听。其中Structural Analysis 与结构力学内容相似,选择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英语和感受国外大学的课堂气氛。讲授这门课程的老师是位美籍的伊拉克人,上课的方式比较随意,没有正规的PPT,板书是写在触屏上又投影到大屏幕上去的,所讲内容与国内的结构力学课程基本相同,主要的不同体现在学生的身上。这里的学生可以随时打断老师的授课提出问题,可以在课堂上不发出声音的吃东西,整个课堂气氛比较随意,但是学生们的状态非常好,遵守课堂纪律,没有交头接耳,极少有迟到或者早退的现象。
  学校里有丰富的图书资源,一次借阅图书的数量没有上限,对于借阅者需要而图书馆里又没有收藏的图书,借阅者可以填写申请表申请购买或者从其它图书馆调度,但是只有两次机会。图书馆里配有多台电脑供学生使用,可以通过各自的账号和密码登录,还有两台操作简单、高效的扫描仪,免费供大家使用,用来扫描需要的文献或者书籍中的部分内容。
  【生活】
  蓝天白云,绿草青青,宁静安逸,随处可见的松鼠和兔子,形色各异、特点迥然不同的别墅,这是哥伦比亚给我的最初印象,所以访学者们亲切的称之为哥村。除了美丽的自然环境,这还是一个生活丰富多彩的城市。哥村有一个公共图书馆,只要有租房合同,不管来自哪里都可以免费得到一张图书卡,可以借书,还可以访问图书馆的网上资源。当周末过来这里,每次都能看到很多家长带着自己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来到这里度过周末时光。孩子们有游戏区,还有由图书馆工作人员组织的阅读活动,到了特殊的节日还会有与节日相关的各种活动,以此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使他们喜欢上这里,培养他们从小爱读书的习惯。除了丰富的公共资源,哥村还有很多免费的公益项目可以参加,居民的文化生活也相当丰富多彩。
  通过在哥村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使我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态和相处模式,为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