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李冬兵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个人简介:

  李冬兵,男,1979年1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主要从事生物质裂解制备生物能源与化学品相关研究工作。

  学习经历:

  2006-2010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1-2004年,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7-2001年,湖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6年11月起,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担任教授职务,从事农林剩余物制备生物能源与化学品的研究工作。

  2011-2016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替代资源与能源化工研究所 (ICFAR) 潜心钻研生物质热解技术,是加拿大三大战略研发网络(BioFuelNet、ABIN、Lignoworks)基于热裂解的核心研发人员,开发的多项技术包括裂解气分级冷凝、自热式裂解、造纸黑液木质素热解、生物油酚醛树脂胶粘剂、高吸附活性炭等。

  主要学术成就:

  近五年来发表SCI论文10篇、主讲7次国际会议报告、参加10余次加拿大本地的学术会议,并有2项技术转让在与Domtar公司的洽谈过程中。担任本研究领域多个顶级期刊(如Bioresource Technology和Biomass & Bioenergy)的审稿人。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