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全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接续奋斗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联合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瑞洁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人事人才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职工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围绕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11月17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与人事人才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体学习。学习会由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书记郑伟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参会校领导及处级干部进行交流发言。

赵忠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念。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西农科技”与智力支撑。

马建华同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历史上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马建华要求,人事人才党支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及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将学习转化为实施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实际行动。

吕卫东同志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成坚持与史俱进、与时俱进、与是俱进、与实俱进。我们党一百年来初心不改,将“十个坚持”贯彻在每个阶段,与正在推进的历史任务、伟大课题紧密相关。我们要将学习与学校的发展实际切合起来,有勇气、有担当、有作为,“不畏浮云遮望眼”,将学习转化成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政治自觉,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郑伟同志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受鼓舞,增强了底气和自信,同时更觉得有义务、有责任、有担当做好下一步工作。组织人事部门的同志更应学在前面、走在前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利益的高度,胸怀天下、立足全局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

刘天军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从“谁来养活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改革开放三个角度,利用数据和事实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表示,我们党正领导全国人民向共同富裕迈进,而乡村振兴正是这一伟大工程的必由之路,西农应当义不容辞。

杨耀荣同志表示,两个支部联合学习形式新颖、机会难得。他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站在党、国家、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

会上,刘天军同志还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情况,并就学校人才政策新体系进行了解读。

1a6f1b684b7943a5994cd64519d499b1.jpg

cc8ada4c7bbb4c38b9802411d4c81015.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