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人事人才支部召开新学期第2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张瑞洁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3月2日,人事人才支部召开新学期第2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副校长马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

会上,刘天军教授详细解读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他讲到,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牢牢围绕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两大底线进行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实操性强。今年中央一号首先是“稳”字当头定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我们的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二是“严”字为先守底线,即保障粮食安全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实”字发力抓重点。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是“强”字托底夯基础。要强化制度基础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现代农业关键技术基础支撑,解决乡村振兴中一些短板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堵点问题。

支部书记杨耀荣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讲话中关于“双一流”建设、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内容。

马建华指出,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于我们农林高校意义十分重大。首先全面了解了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布局和思路,其次,我们要思考如何围绕国家需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需求长远高效配置师资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都非常重要,人事人才的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讨,务必做到学深悟透。站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每个人要继续努力,不断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d46db9a7af440f08c96c4446432d3d0.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