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三支部联合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人事人才支部、计财支部与国资支部党员同志联学联建,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马建华做专题宣讲报告。

2166f23877ee4d9190663a0948abf9bf.jpg

马建华从准确认识全会议题的成因和背景;科学阐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执着奋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马建华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包括本次决议在内,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一共做出了三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前两个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76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年。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全党同志应牢牢把握“四个必须”: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马建华强调,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中,要在上一轮“双一流”建设成就上再谱新章需要我们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人、财、物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认真负责,创新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4a33759f283f4bc2bed972e1cef0e04d.jpg


最后,马建华对继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精读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号召等重要内容。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以更大的勇气、担当和作为,对标对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及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逐渐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bdc3bfb8a14a4ef19532e5e9c6db1303.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