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人事人才支部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党委人才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马建华副校长参加会议。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会上,刘天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抓铁留痕的韧劲和干劲,打通人才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攻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短板瓶颈,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西农精神对人才的引领作用,形成学校人才工作良好的浓厚氛围。

杨耀荣谈到,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学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向学院下放选人用人责权,夯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用人机制,促进人才强校战略。

马建华详细解读了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表示,新世纪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过两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这还是首次,而且会议规格很高,充分彰显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我们倍感兴奋、激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信心。他指出,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新时代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他强调,要以本次会议的精神落实为契机,抓住各方面人才政策、经费支持以及良好的育人氛围的机遇。作为人事人才工作部门的同志,要学深悟透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精神指引;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要着力推进人才计划的实施,造就一批一流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一批有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央人才人才会议精神的落地和学校新的人才计划的实施将使我校迎来人才工作的春天。

7d812e1f42c2480597e0a1d8c5bd239e.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