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人事人才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人事人才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组织委员陈小燕主持,支部全体在校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天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内容。刘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其内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70多年前,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彼时,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征程。如今,中国共产党在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再次发出动员令,以“三个务必”告诫全党。他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依旧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不能丢掉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

    刘天军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他指出,二十大报告创造性地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进行论述,并将三者高度概括为“新时代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必须全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指引,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政治内涵。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者要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引,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