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人事人才党支部举行2022秋季学期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张瑞洁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人事人才党支部举行2022秋季学期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二部分,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专项廉政警示教育。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会议,副校长马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杨耀荣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二部分。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21个专题,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打头的就是“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他各个专题和相关文章,也都从不同方面体现了对把握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入思考和精辟阐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在专项警示教育学习中,大家集体学习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从案例中受到深刻教育,要强化自我约束、积极作为,做到自警、自醒、自勉,从灵魂深处摆正位置,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马建华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建华强调,作为人事人才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素养,把理论学习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好师资队伍入口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人事人才工作。

马建华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人事人才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