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贺道华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1.基本信息

  贺道华,男,1975年12月生,湖北随州人,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1999年06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获农学学士学位;2001.09-2006.06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获农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Georgia的Plant Genome Mapping Laboratory做访问学者。2007年入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骨干;兼杨凌示范区农业标准化“种植业分技术委员会”成员。

  2.研究方向

  棉花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育种;棉花遗传育种理论与方法。

  3.开设课程

  承担本科生《植物育种学》、《农业标准化概论》等课程教学,编写中英文双语课程简介;同时承担本科生《农事操作》、教学实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本科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承担硕士研究生《植物育种学》、《植物资源学专题讨论》等课程教学。

  4.学术项目与成果

  从事棉花分子生物学、数量遗传学及遗传改良方面的研究,进行分子标记的开发、标记连锁图谱的构建、QTL定位、功能基因的挖掘/克隆、种质资源的创制、新品种的培育和棉花科技推广等工作。主持完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候选基因关联分析剖析棉花纤维品质的遗传基础,30971821)、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20090204120017)、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QN2009005)、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10JQ3005)、校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育种基金(棉花优异种质的创制和新品种的选育)等项目。参与科技部成果转化项目(转基因抗虫棉陕204中试与示范,2007GB23600469)、农业部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渭河综合试验站,CARS-18-61)、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抗病及转基因早熟棉花新品种培育,2013ZX08005-002)、以大学为依托的农技推广模式项目(渭南棉花试验示范基地)、校人文社科专项(农业科技学术英语语料库构建及其应用研究)等项目。在University of Georgia参与栽培棉种间覆盖供体亲本全基因组的近等基因导入系群体的构建及QTL作图的研究。

  先后以第一作者在《Plant breeding》、《Euphytica》、《遗传》、《棉花学报》等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参编教材《作物育种原理》(科学出版社);获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三等奖(第2完成人,2011-03-03)。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71285(办)

  Email: daohuahe@nwafu.edu.cn; daohuahe@hotmail.com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