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人才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人才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纪委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以及警示教育月相关要求,6月10日,人事人才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及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起义,是党的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举行庄重仪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鞠躬礼、集体绕行一周瞻仰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之情,致敬渭华起义先烈们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在支部书记杨耀荣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了渭华起义的历史及革命历程。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图片等资料,大家对渭华起义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战斗武器和陈列物件,大家仿佛看到了在唐澍、刘志丹等人的率领下,工农革命军、陕东赤卫队前赴后继,奋勇抗敌的英勇身影,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不朽篇章。

图片1.png

在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大家驻足在青砖与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前,对“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图片2.png

杨震廉政博物馆是全国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走进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等展厅,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聆听了“四知拒金”“清德育人”“清白传家”等感人故事,了解了杨震为官清廉、不谋私利、勤政爱民的事迹。杨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四知拒金典故和清廉正直、恪勤无私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当参观到杨震家族群英谱时,同志们感叹杨震以“清白吏子孙”作为家训,以自身言行教育子孙们要“节衣缩食,省吃简用”,这样的家风家训家规源远流长。

图片3.pn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学习革命志士们在心怀伟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通过实地廉政教育,大家对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贤遗风,弘扬浩然正气,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清白做人,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