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人才党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事人才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组织举办人事处、人才办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

读书班开班之前,对学习内容、进度安排进行认真研究谋划,确保读书班扎实开展。通过潜心自学、带头领读、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带头领学有力度。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对必读学习材料逐字逐句读,逐行逐条悟,自觉通过选读材料拓展学习深度广度。每次集中学习时安排1-2名处级领导同志领学,并组织读书班成员集体学习研讨。读书班成员沉下心来开展学习,集中学习保证时间,利用时间保证自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锤炼品格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读书班共开展集体学习8次。

图片1.png

集体研学有深度。读书班安排交流研讨环节,提前明确研讨主题,读书班成员以轮流重点发言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加快建设世界旱区中心和人才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牢意识形态阵地”“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等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开展专题研讨6次。

专题辅导有广度。邀请人文学院张红教授为人事人才支部、国资支部、党校办支部、计财支部读书班及全体教职工作了《乡村振兴何以实现》专题辅导报告。通过身边的“袁家村”典型案例剖析讲解,使参加学习的同志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鲜活的认识,对学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读书班成员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辅导报告和相关集体学习。

现场教学有效度。读书班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组织读书班成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博物馆、中国·杨凌教稼名人馆现场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志士们心怀伟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受到了生动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入了解了一代代农业科学家的事迹,感受到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图片2.png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下一步将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队伍发展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人才引育良性机制,大力推进教师评价改革,持续释放人才效能,以高质量师资队伍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