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介绍_人才队伍_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介绍 
发布时间:2014-0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和科研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4462人,其中专任教师2183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2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321人。 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11人;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7人,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1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人,青年长江学者3人;“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人,青年拔尖人才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8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64人;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43人,学校“特聘教授”12人,国家教学名师2人。
我校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一支适应学校改革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科教人才队伍,迅速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学校先后出台了创新团队建设、拔尖人才、青年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支持计划,搭建平台,资助科教人员提高学历和学术水平,支持优秀团队和个人开展高水平创新活动。同时,制定优惠政策积极吸引优秀留学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来我校工作或担任学科带头人,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我校的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共聘请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出国留学规模,鼓励、支持科教人员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沟通。
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始终以《教师法》、《高等教育法》、《教师资格条例》为依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为中心,以培养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为重点,遵循开放、创新、精干、高效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统计数字截止2011年8月30日)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