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生命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刘丹旭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亚玲 刘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8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7日下午,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刘丹旭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ransposition of the resurrect ed human Hsmar1 element”的学术报告,有6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主管副院长郁飞教授主持。

  刘博士简述了被誉为“天然的遗传学工程师”的转座子的研究历史,围绕其工作深入介绍了人类染色体转座子元件Hsmar1的研究进展,指出其可开发成真核生物基因工程工具的重要应用前景,提出了今后进一步的研究设想。

  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我院师生的极大兴趣,会后就报告内容与其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丹旭:1999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基础科学系生物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微生物学博士学位,期间在Chinese Science Bulletin(IF0.8) 和Journal of Bacteriology(IF4.2)上发表文章各一篇;2003年-2007年在英国牛津大学生物化学系做科学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原核生物转座子Tn10 的研究工作,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IF 6.9), Molecular Microbiology(IF 5.9) 和Nucleic Acids Research(IF 7.5) 上发表文章各一篇;2008年至今,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工作,从事人染色体上的转座子元件Hsmar1的研究工作,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IF 6.9) 上发表文章一篇。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