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西农大:“后稷学者”人才战略 让优秀人才“西北飞 

作者::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0-06-25     浏览次数:

        央视网消息(央视网“陕西在线” 记者苗苗、西部网记者郭佳子陕西杨凌联合报道):当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人才纷纷“东南飞”,而今优秀人才频频“西北飞”。从“东南飞”到“西北飞”,西农大如何让优秀人才纷纷驻足?
  6月23日上午, “网络媒体杨凌行”一路20多位记者,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座谈、采访,感受我国现代农业产业、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人事处长钱永华,在座谈会上详尽介绍了西农大的人才情况。
    3000万建设人才队伍 1000万专项引进人才
    1999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七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但钱永华却介绍说,当时人才流失严重。“学校1999年合并组建后,面对当时人才流失严重、梯队结构不尽合理等现实情况。 ”
  2004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和行政站在战略的高度,着眼长远目标,从全局出发,作出科学决策:建立“后稷学者”人才战略,启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每年用于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项经费高达3000万元,仅人才引进的专项经费就达1000万元,今年人才队伍建设经费则上升至4850万,人才引进专项更高达2700万。
    “以人为本,人尽其才”
    “让每一个人才都有发挥才干的广阔舞台。” 钱永华介绍说,基于这样的共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工作待遇等方面大力支持人才干事业,用事业平台吸引、留住人才。
  “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工作的宗旨和方针。为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学校努力营造“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的人文环境,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尊重人才,人人为人才服务,人人成为人才”的浓厚氛围。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如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的各类人才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他们的加盟,迅速缓解了学校部分学科、专业师资紧缺状况,提高了学科梯队的总体水平,调整和充实了学科方向,增强了教学科研实力,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的腾飞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