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植物-病原卵菌互作博士后招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4-27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面向国内外招聘植物-微生物互作和卵菌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博士后2名。合作导师单卫星教授,201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依托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病原卵菌及其与植物互作的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

    实验室利用模式卵菌及病害体系,开展卵菌生物学与作物卵菌病害防控的基础研究,目前关注的研究领域包括卵菌致病关键的效应蛋白的跨膜转运及作用机理。预期候选人在实验室前期研究获得系列抗病突变体的基础上,利用遗传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以及蛋白质组学等多学科的方法和技术,鉴定和分离病菌效应蛋白的作用靶标、转运相关的植物遗传因子,研究其作用机制,探索提高作物抗病性的新途径。相关研究参见实验室近期发表的研究论文:Cell(142:284-295,2010)、PLoS ONE(6:e28114,2011)、PLoS ONE(6:e27217,2011)、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12:187-201,2011)。

    一、招聘要求

    1.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工作认真勤奋,能够吃苦耐劳;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协助实验室和课题管理;

    4.在植物病理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或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模式植物和蛋白质化学研究背景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5.招聘岗位1:病原卵菌效应蛋白的转运机理研究;岗位2:病原卵菌效应蛋白的作用机理研究。

    二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代表性论文及2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等资料,于2012年6月20日之前发至:wxshan@nwsuaf.edu.cn。学校将对申请人员资格审查,并于2012年6月30日前通知初审合格者面试。

    三 、 待遇

    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均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执行,工作突出者待遇从优。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