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3年度JICA渠道赴日本进修人员外语选拔考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1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科技厅《关于2013年度JICA渠道(公派)赴日本进修人员外语选拔考试的通知》(陕科外发〔2012〕147号文件),省科技厅定于2012年9月15日举行全省2013年度赴日本JICA渠道进修人员外语选拔考试,择优录取人员参加科技部在上海组织的全国外语统一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JICA渠道赴日本研修情况简介
  中日政府间技术合作是日本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简称ODA)的一部分,始于1979年。其主要可分为科技部的技术合作、商务部的无偿资金合作和财政部的日元贷款(简称JBIC)三部分,而前两部分通常合并称为JICA(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也称为日本国际协力事业机构。我省每年都通过JICA渠道向日本派遣研修人员,这些人员主要来自科研院所、大学、企业、医院、博物馆、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等单位,研修技术涉及工业、农业、环保、能源、通信、医学、计算机、公共安全等领域。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简称JICA)是日本政府对外进行技术合作的执行机构。JICA渠道进修项目是中日政府间技术合作项目,是日本为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技术培训班,涉及工、农、环保、信息、生物、安全等各个领域,研修期限大都为1个月至1年不等,由日本JICA依据具体进修项目内容确定。科技部JICA渠道进修人员的选派采取“先测英语,再选派人员”的方法。凡通过JICA渠道赴日的人员均属公派出国,国际往返旅费和在日进修期间的生活等费用全额由日本JICA提供。
  二、报考条件
  1.报考者应热爱祖国, 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在所从事学科领域内有较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
  2.报考者应为我校在职在岗的教师,硕士及以上学历,年龄40周岁以下,有两年及以上在校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3.近五年内未曾长期(3个月及以上)出国研修者。
  三、报考程序
  1.2013年度JICA集体进修项目初步确定为48项(附件1)。报考人员须填写《外语选  拔考试报名表》(附件2),结合本人专业和所从事的科研工作,选择两个专业相近的项目填报。
  2.请务必在《外语选拔考试报名表》中准确填写出生年、月、日和电子邮件地址,以便省上通过电子邮件分别与考生本人联系。
  3.将填写完整的《外语选拔考试报名表》2份(1份本单位意见栏须有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1份本单位意见栏保留空白)于9月12日交到人事处人才办(国际交流中心511室)。
  4.学校审核后择优推荐。
  三、报考事项
  1.凡申请JICA渠道赴日进修人员,经陕西省选拔推荐参加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根据项目情况在考试成绩三年有效期内逐年分期选派赴日研修。
  2.今年JICA渠道集体进修项目考试并入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国际通用英语授权考试,要求考生通过IESOL和ISESOL的 B2级别,难度相当于大学六级英语水平。详情可登陆陕西科技信息网查询。
  3.被推荐人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一寸彩照两张和填写完整的《外语选拔考试报名表》。
  4.JICA选拔考试费用为300元(提供考试用品)。


  电 话:87082577
  联系人:陶倩怡

 

  附件:附件1:JICA进修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外语选拔考试报名表.doc

 

                人事处
              2012年9月10日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