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园艺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纽约Geneva试验站客人访问我校 

作者::徐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马蜂旺教授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纽约Geneva植物遗传资源和葡萄遗传研究中心主任仲干远教授于2012年9月25日-28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9月26上午,王跃进副校长在办公室会见了仲干远教授介绍了我校实施的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制定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项目“111计划”和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计划,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在高等学校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率先建立起一批具有原始性创新能力的学科创新基地,全面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并向仲干远教授介绍了我校园艺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研究优势。希望双方从苹果、葡萄资源入手组织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建议双方在适当时候成立“中美主要园艺植物资源研究利用中心”,加强基础和应用研究,利用中心和试验示范基地选育新优品种和推广新技术。园艺学院副院长马锋旺教授一起参加与仲干远教授的会见和交流座谈。

  仲干远教授介绍了纽约Geneva试验站植物遗传资源和葡萄遗传中心研究工作,纽约Geneva试验站建站历史悠久,长期以来依托稳定的研究团队,在苹果、葡萄、西红柿等主要园艺作物遗传、育种、加工和示范推广工作中有较大优势,希望今后双方利用各自研究优势开展深层次合作,提出今后双方在校际研究生交流和双方科研领域合作的具体问题和建议,并希望和我校共同推动中美园艺植物种质资源的国际合作研究。

  来访期间,仲干远教授和园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9月28日上午仲干远教授在园艺学院四层西电教室为学院师生做了“Can we repeat the green-revolution story of wheat in grapevine?”学术报告。

王跃进副校长会见仲干远教授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