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林学院:台湾中兴大学姜保真教授为我院中青年教师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0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在实验楼114教室,我院邀请率团前来我校开展第四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活动的台湾中兴大学姜保真教授为全院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如何在大学中带领学生成功学习”的报告。

  姜保真先生是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农业暨自然资源学院教授,获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林木遗传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林木遗传育种、保育生物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取得多项荣誉和奖励。曾获台中市2012年优秀教育人员、中兴大学2009年全校杰出通识教师,中兴大学2009年全校教学特优教师、中兴大学2012年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报告中,姜保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经验,从网络教学,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模式以及立体化教学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近些年在教学内容与方法方面所进行的改革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教学工作必须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内容必须符合学生就业需要,必须教给学生未来需要的知识和能力,教师的责任是帮助学生开拓他们的事业;教学必须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既有利于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深刻理解与领会,又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主动性的教学方法。他提倡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的问题引发式教学模式以及让学生走出校园,多方面交流学习的在实践、交流中学,在学中交流、实践的立体式教学模式。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与姜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