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机电学院:美国乔治亚大学洪延康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05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28日下午,受我院王绍金教授邀请,美国乔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洪延康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利用电解水与其它非热加工多重技术来保证食品安全”(Using electrolyzed water and other non-thermal technologies as multiple hurdles to ensure food safety)的报告会,我院与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洪延康教授首先介绍了乔治亚大学的学校排名、学科分布、本科与研究生的规模以及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总体情况,然后简要介绍了他在冷冻干燥、物性、采后技术、食品安全与加工以及食品品质等领域所从事的研究工作。他重点介绍了从日本将电解水杀菌技术成功地引进到美国,并推广至鸡肉及餐饮业的食品卫生,最近成功领导了一个多学科的团队来利用新的电解水技术与其他加工技术进行联合开发,用于牛肉与花生的加工安全性,并通过与工业界的紧密合作探索商业化应用的前景。洪教授精彩的报告后与老师和研究生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后洪教授参观了王绍金教授的农产品加工实验室,仔细询问了有关射频加热系统、不同的测温装置以及COMSOL有限元模拟软件,与相关研究生做了进一步交流与讨论,并与王教授讨论了食品加工与安全方面展开进一步实质性合作的可能性。

    洪延康博士于1977年毕业于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然后分别于1982年和1985年在美国密尼苏打州立大学食品营养系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 洪博士从1985年起就职于美国乔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任教,1997年升为正教授,并于2001年起担任食品科学系副主任。洪教授发表了4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140多篇为SCI收录论文。这20多年来,他同时获得超过700万美元的研究课题资助,其中2010年获得了美国农业部500万美元课题资助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研究。他先后获得了1991年美国食品学会的国际合作成果奖、1995年美国农业工程学会的青年杰出研究奖、1999年华美食品学会的杰出成就奖,并于2004年入选美国食品学会院士。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