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资环学院:阿尔伯塔大学William Shotyk教授及西弗吉尼亚大学Louis McDonald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李平 张阿风     发布日期:2012-11-12     浏览次数:

     

    11月7日,应邀来我校参加2012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环境科学系William Shotyk教授,及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Louis McDonald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7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William Shotyk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dedicated “clean lab” sampling facility for studying the natural filtration of trace metals by soils: the artesian springs of the Elmvale Groundwater Observatory”学术报告。William Shotyk教授报告用丰富的实验数据,严谨的科学思路,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土壤对该地泉水重金属的天然过滤作用。特别是泥炭土和湿地对重金属的过滤有重要的作用。激发了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与William Shotyk教授进行了自由而热烈的讨论。

    William Shotyk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土壤环境化学方面的研究,包括微量元素(Pb, Sb, As, Cd, Ag, Tl, Hg)在岩石圈、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间的循环,同位素地质化学,沉积物地质化学及电感耦合-质谱分析技术在环境化学中的应用等。

    7日晚19点30分在我院第一会议室,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Louis McDonald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Carbon Sequestration in Mine Soils Chronosequence”和“Poultry Litter and Mine Soil Reclamation”两个专题报告。Louis McDonald教授从土壤碳库在减缓气候变化的重要作用出发,详细的介绍了他们对矿区土壤复垦过程中土壤有机碳库积累,包括如何采样,样品数的确定以及对样品的分析等方面。而有关对矿区土壤的修复,Louis McDonald教授研究利用Biochar 施用对矿区土壤的影响。激起了与会师生的广大兴趣,就Biochar的含碳量以及对矿区土壤的修复效果以及Biochar的制备过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Louis McDonald 教授,1998年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至目前为西弗吉尼亚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教授。主要从事土壤肥力、土壤化学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目前的研究包括土壤界面化学、人为扰动土壤的肥力特征、矿区复垦土壤、植被中重金属元素迁移的生物化学过程等。近年来在各类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William Shotyk教授作报告

Louis McDonald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