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水建学院:美国农业部农业服务署Robert Malone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何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1     浏览次数:

     

    美国农业部农业服务署(USDA-ARS)农业与环境国家实验室(The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Agriculture and the Environment;NLAE)的Robert W. Malone博士于2013年4月上旬对我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并对水利相关专业师生做了有关根区水质模型(Root Zone Water Quality Model; RZWQM)的短期培训。

    在访问期间,Robert W. Malone博士参观了我院和中国旱区农业节水研究院,实地考察了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设施,并与正在做试验的同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在节水农业方面的研究进展,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好了基础。

    注:模型培训工作在水建学院主楼电教室409进行,主讲内容包括如下四个方面:(1)美国农业与环境国家实验室概况,以及他们所进行的有关农业系统模拟研究;(2)RZWQM模型的基本操作,及其在农田氮素运移、周转、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实例;(3)用于各类模型参数优化的软件PEST(Parameter Estimator),及其与RZWQM模型的结合;(4)科技英文写作。RZWQM模型在我院有较大的应用潜力,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研究兴趣,Malone博士的讲授提高了我院师生对RZWQM模型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学术眼界,为把该模型更为深入地引入我院农业水土、水资源、水环境、农业耕作等学科的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Malone博士与我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生进行了小范围交流,帮助他们梳理自己的科学问题和研究思路,解答研究中的技术性问题,还帮助个别老师审阅了科技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

 

培训会会场

合影留念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