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资环学院:西澳大学Lynette Abbott 教授访问我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西澳大学Lynette Abbott 教授来我院访问,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座谈,并做了题为“土壤健康:从有机农业的视角来看待土壤肥料(Soil Health: Using organic agriculture as a model for understanding soil fertility )”的学术报告,Lynette Abbott 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不能只注重片面施肥,应该把土壤作为一个生物库,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综合探讨土壤物理,土壤化学和土壤生物的交互作用。从这个角度出发,将土壤的微生物活动维持在一个合适的水平是非常重要,就此,她强调了三种土壤改良措施:1)生物碳,2)石灰,3)粘土。值得提及的是,她强调了有机农业要重视土壤生物学研究和实践的新思维,建议要首先要计算磷的用量,从而确定氮的用量。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就报告中的一些内容与Lynette Abbott 教授进行了讨论。

  在座谈会上,我院吕家珑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Lynette Abbott 教授介绍了西澳大学的学科及专业设置特点,双方还就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