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食品学院:加拿大食品营养学专家萧耀龙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侯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加拿大农产品健康和医学研究中心萧耀龙(Chris Siow)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以分子和动物模型研究农产品保健功能”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学波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研究生80余人听取了报告。
    Chris博士指出:食品与健康是人类关注的热点,疾病防控观念慢慢深入人心,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开始关心食品的安全性、优质性和高效性。以细胞模型、动物模型等生物检测平台为基础创新开发具有保健和疾病防控的天然农产品,通过临床实验进一步验证,这些农业食品对心血管疾病具有保健的功效;Chris博士鼓励创新,提出了“更多创新,更多选择”的口号,从而利用研究成果帮助农民挑选更适合的最优品种,帮助企业生产的多元化,为医护人员提供预防疾病及治疗策略,为消费者提供明智的选择。
    报告会上师生同Chris博士就动物模型、燕麦加工、保健产品功能评价的思路、中药功能成分的动物实验评价、功能性成分的产品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Chris博士参观了我院检测中心和相关研究实验室,对我院先进的教学与研究基础设施条件表示出极大兴趣,他将与我院在农产品功能评价和保健食品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并就接收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等达成了协议。


Chris Siow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回答问题


报告会会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