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引进动态» 2016年引进动态
生命学院 王存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王存,男,1985年8月生,山东省临沂市人,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细胞膜离子通道及其相关信号传递机制相关研究。

  工作学习经历:

  2007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基地班;

  2013年6月于中国农业大学(武维华院士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

  2013年2月-2016年1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Julian I. Schroeder美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12月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为特聘教授。

  主要科研领域与方向:

  实验室主要以拟南芥为研究对象,研究离子通道在干旱、高浓度CO2和重金属逆境胁迫下的分子机制和调控机理。以电生理学、生化化学、分子遗传学和植物生理学等手段分离鉴定离子通道信号转导途径中新的机制和网络图。自2012年以来,已先后在Plant Cell、Plos Biology、eLife、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和Molecular Plant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IF>8的文章7篇)。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