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张光强书记、孙武学校长在部分学院(系、所、部)调研时强调人才工作 

作者::人才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21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2月,党委书记张光强、校长孙武学分头带部分机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院(系、所、部)进行调研,并对人才工作进行了强调。

    在动科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要牢牢扣住人才队伍这一抓手,推动学科建设。张书记指出,学院班子要重视人才,不能只是引进,还有培养和如何使用、发挥人才作用等。

    在资环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加强培养,要从现在派出去的博士生里面选一些好的签订协议,学成回来成为补充学院师资重要来源。对一些特殊的学科要适当制定一些带有一定灵活性的人才政策。

    在水建学院调研时,要求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政策,围绕学科,定好计划,加快培养和引进。

    在林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抓好人才引进和派出培养。张书记指出,人才工作不要片面的理解为只是引进,引进、培养、使用、包括激励、约束,应该形成一个闭环。首先要让来的人人尽其才、能够发挥作用,让他心情舒畅。其次,也可以送出去培养。

    在农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要把国家和学校的人才政策用足用好,特别是注重两条:一是处理好人才与学科的发展关系,进人要与学科方向、学科发展结合起来,人才在什么位置上发挥作用,要统筹考虑。二是处理好引进、培养和使用的关系,这是调动大家积极性很重要的方面。张书记指出,21世纪最重要的是人才,任何工作都需要人才,科技教育更甚。明年学校用于人才工作的经费投入还要增加,学院要抓住机遇,上下形成共识,尽快改变人才工作的状况。

    在园艺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抓好领军人才引进工作。张书记指出,学科建设关键还是领军人物。国家最近要搞“青年人才项目专家”,蔬菜学要有突破性发展,需要抓住“人才项目专家”的机遇。

    在经管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张书记指出,经管学院目前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首先还是人才,一是人才质量需要提高,二是缺少一批领军人才。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有特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来做好人才工作。

    在食品学院调研时,张书记要求学院坚持人才强院,大力引进,加强培养。张书记指出,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在这一点上,学院党政班子和教授们的认识要统一。学院要从根本上提升学科水平还要靠人才来解决。现有的人才如何培养,不够的如何引进,需要下功夫认真研究。

    在水保所调研时,张书记指出,学校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对水保所来说,人才尤其是科技领军人才更是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求水保所把握国家“人才项目专家”、“青年人才项目专家”等重要人才政策,下大力气引进一批高水平人才。

    孙校长在人文学院调研时指出,人文学院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很大,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孙校长要求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在进一步加强优秀博士毕业生选留的同时,重点引进一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孙校长在外语系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挖掘现有教师队伍潜力,鼓励青年教师要抓住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学历水平。

    孙校长在动医学院调研时指出,学科的发展,人才是核心。孙校长要求学院应开拓视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引进的高层次的人才,学校将予以大力支持,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同时要重视工作成绩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教人员的培养,为其配备导师,融入科研团队,尽快脱颖而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