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李学勇视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来源::杨凌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0-07-21     浏览次数:

     

李学勇等领导观看学校专家远程农业技术服务系统演示

    本网讯(常起辉)7月19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视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他强调,广大农业科教工作者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聪明才智贡献给现代农业。

  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陕西省副省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姚引良,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武学,财政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李学勇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科技推广展览,听取了学校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实施情况介绍,观看了专家远程农业技术服务系统演示,对学校探索形成的“政府推动下、以大学为依托、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李学勇还看望慰问了学校推广专家、知名教授与海外引进人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视察中,李学勇指出,党的十七大提出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继续办好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今年元月,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杨凌示范区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总体要求。继续办好杨凌示范区,加快杨凌示范区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重要作用,以改革精神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李学勇指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根本出路在于科技进步,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此次来杨凌,深刻感受到这里的人才变化,以大学为依托,面向海内外聚集了一批优秀人才。同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农业科研和社会服务,推进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在服务西北地区农业科技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农业科教工作者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聪明才智贡献给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这既是广大科教工作者肩负的伟大历史责任,更是谱写人生的光辉篇章。他衷心希望科教人员能为杨凌、为陕西、为国家做出更加骄人的成绩。李学勇同时表示,科技部将从项目经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加大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使其为这一地区农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学勇看望学校引进的海外优秀人才

李学勇看望学校引进的海外优秀人才,听取科研成果情况介绍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