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陈 军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1.基本信息(包含性别、出生年月、目前职称职务、教育背景、学术兼职等)
陈 军,男, 1970年7月生,宁夏固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199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同年留校任教迄今。199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 2005年获日本岩手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入选校“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
2.研究方向
智能化农业装备技术、精细农业。
3.开设课程
长期致力于机电一体化、汽车拖拉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本科生汽车拖拉机构造、热工基础、发动机原理、汽车拖拉机学、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课程教学,为博、硕士研究生讲授农业工程研究进展、农业工程专论、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器人技术等课程。
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7名。
4.学术成果(省级以上)
1993年至今,先后主持了校内青年基金项目“柴油机代用燃料的研究”,校内重点项目“移动式玉米秸秆切丝机的研制”, 2005年校科研专项“现代控制技术在拖拉机上应用的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农业移动机器人开发研究”,参加了农业部重点项目“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研究”, 2008年度推广模式建设项目“果园作业装备的研究与开发”和“试验站作物信息远程无线自动监测系统”, “十一五”863项目“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平台”,先正达农业科教及农村发展项目“黄土高原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及配套机具研究”等课题研究工作。
近年来,先后在《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农业机械学会志》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著作1部,参编著作3部。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87091867
Email: chenjun_jdxy@nwsuaf.edu.cn, chenjun_shx@yahoo.com.cn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