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许明祥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姓 名:
 许明祥
性 别:
 男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电 话:
 
传 真:
 87012210
电子邮件:
 xumx@nwsuaf.edu.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杨凌西农路26号 712100
简历:

  男,1972年生,陕西吴起人。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流域生态与管理研究室副主任。

  1995、1998年先后于西北农业大学资环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土壤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年到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工作至今。200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黑地研究中心进行了3个月的流域环境管理及评价研究。2004-2005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进行了一年的流域土壤保育、流域水文模拟访问研究。2007-2008年在美国地质局西南生物科学中心进行了7个月的土壤-植物系统氮磷营养合作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涉及土壤学、水土保持学、流域生态学。研究方向:1)侵蚀环境土壤质量演变及调控;2)土壤-植被互动效应;3)流域生态系统健康评价。
 
专家类别:
副高级
     
获奖及荣誉:
  2007年获第六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
 
代表论著:
  1) 许明祥, 刘国彬.黄土丘陵区刺槐人工林土壤养分特征及演变.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4, 10(1):40-46
  2) 许明祥, 刘国彬, 卜崇峰. 黄土丘陵区人工林地土壤肥力评价.西北植物学报, 2003, 23(8):1367-1371
  3) 许明祥,刘国彬,卜崇峰,贾海燕.圆盘入渗仪法测定土壤渗透性试验研究.农业工程学报, 2002.16(4):53-57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子专题、973项目专题、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课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专题等10多项课题。在侵蚀土壤质量指标及评价方法、土壤质量演变的时空尺度转换方法、土壤质量演变过程及模拟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进展。 
更多>>新闻速递